🐑

【犬狼】星星和狼

1.

“真的假的啊,一个布莱克被分到格兰芬多了。”

“是不是分院帽分错了?”

“瞎说,它怎么会出差错呢?我是说,它可是由各顶级巫师制作而成的啊...”

在西里斯带上分院帽的一瞬间,似乎连一秒都没有——

“格兰芬多!”

格兰芬多的桌子那边传来了热烈的掌声,詹姆吹起了口哨,站在桌子上大喊:“我就知道你是格兰芬多!”

但是除了来自狮子的热烈欢迎,更多的是切切思语,例如:

“这是个布莱克吧...”

“好像是的。”

“你看斯拉格霍恩的表情。”

“不光是他,连麦格也愣住了吧。”

...

莱姆斯听说过,古老的布莱克家族有权有势,而且几乎都是斯莱特林的,对于家中长子来说,是格兰芬多实在是太奇怪了,也怪不得大家反应都这么大,他甚至还听道有些斯莱特林在那边说“怪胎”这个词,但那个少年似乎根本不在乎下面的窃窃私语,和詹姆击了个掌,脸上洋溢着幸福的笑容,接着就坐下来继续观看分院了。

这是小狼第一次看到真正的星星。


机缘巧合下,他们被分到了一个宿舍,莱姆斯不敢跟西里斯交谈,可能是因为他生来就有种生人勿近的距离感,再说,他自己是名狼人啊,反倒是詹姆,在刚进宿舍时,就跟莱姆斯聊起来了。

“你家是哪里的?”

“我...”

“你的爸爸妈妈都是巫师吗?”

“我爸爸是...”

他又问了很多,莱姆斯被他的热情吓住了,从来没有一个同龄人跟他玩,或者说,敢跟他玩。

“你脸上有好多伤疤...”詹姆想碰,但是莱姆斯转过头去假装理书。

“啊...我小时候不小心摔的...”莱姆斯撒谎道。

“哦...这样啊,是从飞天扫帚上摔下来了吗?我猜应该不是...但是我想说,这实在是太酷了!”詹姆兴奋到两眼放光,“我一直想给自己弄两道伤疤...”

这时许久没说话的西里斯终于转过身看了自己一眼,也许吧,当莱姆斯抬头时,他又转回去了。

“好啦,我东西还没整呢,晚安莱姆斯!”说着他跳下了莱姆斯的床,不过他没有去理东西,而是跟彼得打招呼去了。


2.

天文课,教授让大家观察天象。

“请大家找到天狼星。”她说。

有些人痴笑着看向西里斯,詹姆凑到西里斯耳边幸灾乐祸地说:“老师也是你的崇拜者呢~”

西里斯靠在椅背上,无所谓的看了詹姆一眼,耸了耸肩,半眯着眼睛。

“布莱克,你找到了吗?”

“他不用找,教授。”詹姆大喊,“因为他自己就是啊!”这引得所有人哄堂大笑,教授也没忍住笑了。

“好了,不开玩笑了,大家找到就能发现,他是全天最亮的一颗星星...”

的确是最亮的星星,小狼想。


3.

“你是个狼人?”

莱姆斯在宿舍里收拾东西,因为他刚刚恢复好从医务室回来,而宿舍里竟然没有一个人,过了一段时间,其余三人几乎是冲进来,西里斯拉着莱姆斯的手,把他堵在宿舍的门上,正好碰到了他新增的伤口处,他不禁疼得抽搐了一下。西里斯靠的太近了,温热的气息落在莱姆斯脸上,让莱姆斯感到一丝不自然,他低下头不敢直视西里斯愠怒的面庞。

“西里斯你别这样...”詹姆劝道。

莱姆斯用余光看了一眼,他有些惊讶,西里斯眼里闪的是泪光吗,莱姆斯不清楚,他只感觉自己心跳加快,有种谎话被揭穿的不自然,还掺杂着小狼对星星不明的情愫。

“你为什么不告诉我们?”西里斯离远了些,力道微微松了点,但还是抓着莱姆斯的手。

“你们要是害怕,我可以申请换宿舍。”莱姆斯终于敢抬起头直面西里斯,他可以肯定,西里斯眼里就是闪烁着泪光了,他眼睛红红的,颇像被主人遗弃的大狗,莱姆斯突然有种自责涌上心头。

“你怎么会这么认为?”詹姆把西里斯拉到一边,西里斯转过头回到了床上,拉上了帷幔。

“我...我不是...”莱姆斯辩解道,“只是...谁想跟一个狼人交朋友,甚至还住在一起呢...”

“我们是狼人的朋友,这难道不酷吗?”詹姆拍了拍莱姆斯的肩,彼得也点了点头,“你只是有点毛茸茸的小问题罢了。”

莱姆斯很感动,估计从来没有人这么看待过一个狼人吧(海格除外)。

“可是...”莱姆斯看向西里斯的床位。

“别管西里斯,他明天就好了...我也不知道他反应怎么会这么大...”詹姆凑在莱姆斯耳边说。


詹姆说的没错,第二天西里斯还是往常一样死皮赖脸地要莱姆斯的魔法史论文,好像昨天的事从来没发生过。

之后他们每个满月过后都来医务室看望莱姆斯,西里斯总是能变着法给莱姆斯带不同口味的巧克力,詹姆会把当天上课的笔记整理好给莱姆斯(“你往常要是这么认真就好了。”西里斯嗤笑道。),而彼得总是会准备一点笑话(虽然并不好笑)。但是莱姆斯总发现他们每天晚上都很晚回来,有时候中午也不在,他甚至以为他们在背着自己组了个小团队,果然还是因为自己是狼人吗?莱姆斯常常想。直到...

“莱姆斯,我们给你准备了一份惊喜。”有一天三人终于回到宿舍,詹姆贱兮兮地对莱姆斯说。

“你闭上眼。”西里斯施了个魔咒,莱姆斯领结从他的脖子上解开,系在了他的眼睛上,“好了,魔术表演现在开始!”

莱姆斯什么也看不见,只能听见一些乒乒乓乓的声音,还有...

“彼得!就像我们练的那样!”西里斯的声音。

“加油彼得!”詹姆的声音。

“我在努力了——”彼得的声音。

...

大概过了一个世纪吧,莱姆斯感觉自己好像被耍了,他解开领带,准备停止这场闹剧...

“你们够...”莱姆斯话说到一半,解下领带后的情景让他大吃一惊:一只大黑狗,一只鹿和一只趴在鹿角上的老鼠。

“怎么...”莱姆斯几乎说不出话来。

“我还想着你什么时候才会解下眼罩呢。”西里斯率先变回人形,笑嘻嘻地说。

“你又没跟我说。”莱姆斯埋怨道。

“你要是觉得我变成一只狗可以说话的话。”西里斯眨了眨眼睛。(“你至少可以叫一下啊!”莱姆斯气鼓鼓。)

“狗佬腔?”詹姆也变回人形,开玩笑道,“西里斯觉得你变成狼人一个人待着太孤单了,每次还弄得满身血,看着怪疼的...”

“我们就在想该怎么能让你不再自我伤害,还能使每个月圆夜不是那么无趣呢?”西里斯作思考状,“于是我们灵机一动,就练成了阿尼马格斯,这可花了我们不少功夫...”西里斯笑嘻嘻地变成大狗又变回人形。

“两年?”

“不对,是三年!”

“所以你们没有暗自组成团体?”莱姆斯脱口而出,然后他就后悔了。

“你说什么?”詹姆假装耳背。

“没什么没什么...”莱姆斯改口道。

“说实话,可能有。”西里斯变成大狗,扑向莱姆斯,莱姆斯被他撞到了床上,随后他又变回人形,眨了眨眼,“我想,应该叫‘月亮解救组织‘。”

“太感谢你们了...”莱姆斯心里有股热潮在不断地冲击着他的心脏,他感到了前所未有的温暖。

突然他想到了一件事。(彼得:想起我来了?我变不回去了!!!  小莱:不是,你再等等)

“阿尼马格斯是不是需要登记?”莱姆斯惊恐道,“不然你们就...”

“嘘。”西里斯捂住他的嘴,轻声说:“为一直毛茸茸的小狼犯点法,应该没什么大问题吧。”

星星在闪耀,小狼沐浴在星星的光辉下。


4.

詹姆和莉莉表白了,当晚,格兰芬多休息室欢腾到深夜,最后还是麦格教授亲自登场,把人群解散了,她走之前还祝福了詹姆和莉莉,这使两人的脸比格兰芬多的旗帜还红,只是说明他们要是再不消停就不能怪她棒打鸳鸯了。

莱姆斯很开心,西里斯也同样,但他好像有点心事,莱姆斯问他要不要出去走走,他回答说好。

莱姆斯知道现在出去绝对不是个明智的选择,万一被费尔奇或者其他老师抓到就是死路一条,但是休息室燥热的氛围实在令人难受,他们拿着詹姆的隐身衣就爬出了休息室。

他们一路走到草坪上,认为应该不会有老师发现后脱下了隐身衣,夜色明朗,他们并排走着,黑发少年高出褐发少年一截,两人谁都没有说话,可是在暗地里他们心中的小鹿正在叫嚣,在夜色的掩护下,莱姆斯克制住自己躁动的心,不断告诫自己冷静,可是他不能,他几乎没有单独跟西里斯相处过,一般都是有詹姆做中间量,可他不知道的是,他旁边的星星也是这么想的。

“月亮脸。”

“嗯。”

“你喜欢星星还是月亮?”

“你认为呢?”

“我更喜欢月亮,但我猜你喜欢星星。”

“...”莱姆斯没有回答,西里斯也没有继续这个话题。

莱姆斯的确更喜欢星星,就算他不是狼人,他估计也会更喜欢星星。

“詹姆终于和莉莉在一起了。”沉默许久,西里斯再次打开话题。

“是啊。”

再次沉默。

“今晚的月色真美。”

“星星也很闪亮。”莱姆斯搭话。

走到湖边,西里斯突然停住了。

“回去吗?”莱姆斯问到,他心中隐约有点失落。

“莱姆斯·卢平。”

“怎么了?”

“我知道可能有点太唐突了,但是...”西里斯深吸一口气,“我其实...”

“谁在那里!”斯拉格霍恩的声音突然传来。

“快走!”西里斯把隐身衣盖在他和莱姆斯身上,借着夜色迅速逃走了。

(“我眼花了吗?”斯拉格霍恩揉了揉眼睛疑惑道。)



两人一股气跑回休息室,此时已经没人了,他们脱下隐身衣畅快地笑着。

“刚刚你想说什么来着?”莱姆斯问到。

“我?哦没什么,不重要...”西里斯耸耸肩,“走吧,回宿舍,明天还要上课呢...”

星星躲在云彩后面,悄悄打量着对月咆哮的狼,可是他不知道,狼并没有看向月亮,而是在寻找那颗星星。


5.

他们毕业后,因为黑魔法势力地不断增强,几人一同加入了邓布利多组织的凤凰社,凤凰社几乎每天都有任务,几人常常忙的不可开交,值得祝福的是,詹姆和莉莉终于在一起了,凤凰社几乎所有人都来参加婚礼,婚礼一直很顺利,但在半中间,彼得突然得到消息说他妈妈生了很严重的病,他得回去照顾,只能遗憾辞别,在婚礼过后,莱姆斯因为父母早逝,又加上自己没什么钱财,所以西里斯提出跟莱姆斯在麻瓜的公寓里合住一套房子,分担了莱姆斯不少压力。

在这期间,西里斯常常跟詹姆他们一起执行任务,莱姆斯则因为狼人身份,早出晚归,坚持每天到狼群里游说,说实没啥用,主要是因为没有狼敢违背格雷伯克,但邓布利多总认为,肯定是有狼人会被感化的,莱姆斯只好每天承受着生命危险执行任务(因为格雷伯克总威胁说要把他头啃掉)。

有一次,西里斯偶然看见两个身着奇怪的人坐在楼底,似乎在等待着谁,他起了疑心,就变成一只大黑狗待在一个隐秘的角落里观察他们,其中一个人带了手表,身上好像还有纹身,过了一段时间,两个人窃窃交谈了几句,他看清楚了:这哪是纹身啊,这明明是黑魔印记!当天晚上,他和莱姆斯只能在旅馆里凑合了一夜。

在这黑暗的时代似乎没有什么比这更黑暗得了,直到...

“我们之间有个叛徒。”掠夺者四人围坐在桌旁半晌,詹姆深吸了一口气说。

气氛突然沉默,西里斯翘着二郎腿,靠着椅子,一副见怪不怪的样子,似乎他早就知道了。

“是...是谁?”彼得总是这么紧张,他额头上冒着丝丝冷汗。

“彼得,不必担心,他现在不敢轻举妄动的。”莱姆斯安慰道。

“是啊。”西里斯似乎十分讽刺地说。

“好了好了,我们今天来这里只是为了通知一下大家,让各位保持警惕。”詹姆察觉到了一丝不对劲,立马说道,接着西里斯站起身就走了。

“散会吧...”詹姆紧随其后,彼得也跟着仓皇地逃了,只留下莱姆斯。

有叛徒?怎么可能呢?他们可都是七八年的好友了...莱姆斯收拾收拾东西,便回去了。

今天邓布利多没有强求自己去狼人堆里,他终于可以好好休息了。回到公寓,他洗了个澡然后看了会书,就准备睡了,这时西里斯回来了。

他看到莱姆斯有点惊讶,随后自嘲似的笑了笑:“怎么,被发现了不敢去了?”

莱姆斯被问的一愣,随后他明白了。

“所以你觉得我是?”莱姆斯被气笑了。

“很难不是,有哪个人整天跑到伏地魔的跟屁虫后面然后天天劝他们改邪归正的?哦,可能说错了,不是人,是狼人。”西里斯步步紧逼,“都跟他们一个德行吧,伏地魔的宠物...”

“是狼人”...“伏地魔的宠物”...这简直是侮辱!

“布莱克,你要是认为我是,可以,我走,没问题。”莱姆斯感觉自己的五脏六腑要炸开了,脑袋嗡的一声,一边是对多年好友竟然质疑自己的震惊与悲痛,另一边可能是他心中的星星黯淡了吧。

西里斯被说的突然一顿,莱姆斯从来没有像这样生气过,而且他叫自己什么?“布莱克”?他明明知道自己很讨厌这个姓的,他难道真的不是叛徒?其实本来他也不敢相信,毕竟莱姆斯是自己七年的好友挚友甚至是...但彼得明明说...

西里斯突然明白过来了。

“莱姆斯,我...”

莱姆斯迅速把行李收拾好,他气得头脑发涨,可能是昨天满月刚过,还没恢复好,现在他只感觉自己面前的实物开始变得越来越模糊,摇摇晃晃的。很快他就收拾好了东西,因为他并没有什么需要拿的,除了一些必需品。

“让开。”莱姆斯不想多说话,因为他觉得自己下一秒就要晕过去了。

“不是莱姆斯我刚刚有点...”西里斯拦住门。

“我说让开!”莱姆斯掏出魔杖直对着西里斯,“是不是这样更像食死徒呢?”莱姆斯的魔杖开始冒出火花,“我是不是要施一个索命咒?”火花越来越激烈,“哦对!还要有黑魔印记...这怎么搞呢,你会想我肯定知道,我在装是不是?我告诉你西里斯布莱克,”莱姆斯突然感到头疼的要炸开了,可是他似乎已经失去理智了,他也不在乎了,但是在西里斯看来,狼人不就该这样吗,莱姆斯自我嘲笑道,之前说什么永远都是朋友是假的,说会陪过他每一个月圆夜也是假的,他都怀疑眼前的西里斯究竟是不是他本人,“我就是狼人,生来就低你们一等,对,没错,我就是嗜血成性,是伏地魔的走狗,你说的对,现在我要走了,请您让开,别让我这个狼人脏了您的眼。”莱姆斯一秒也撑不下去了,他现在只想逃离,逃离这个是非之地。

他一把推开西里斯,他也不知道自己力气怎么会突然这么大,他推开门,把行李拉了出来,又狠狠地将门摔上,他按下电梯,眼前的事物开始不真实起来,天旋地转,他撑住墙壁努力让自己保持平衡,从包里开始翻找巧克力,奇怪...他难道忘放了吗...莱姆斯感觉自己喘不上气来,跌跌撞撞地去打开楼道里的窗户,然后就听见...

“莱姆斯!”

小狼向前奔跑,他顾不上荆棘划破他的皮囊,苍耳勾住他的毛发,只为跑到山崖尽头,与星星对话,而星星彻底被乌云遮住,月亮告诉狼,它不会再回来了,小狼与月亮辩解,却无济于事,他失落的离开了山崖,一阵风吹过,云雾散开,星星显露,狼却再也看不见了。


他仿佛堕入了深渊,眼前是无尽的黑暗,好吵...到底谁在喊他...然后又是无底线地坠落,接着他看到了一颗星星,他想伸手去够,可是似乎有股力量压得他动不了身。

“莱姆斯...”

“嗯...”莱姆斯想说话却没力气。

“你醒了!”是西里斯欣喜的声音。

“你怎么在这?”莱姆斯一下子清醒了许多,窗外夕阳已经挂在天幕尽头了,慵懒的橘黄色透过窗户照进来,“我在这多久了?”他看向周围,是圣芒戈,之前他刚成为狼人时来过好多次,但里面的治疗师都对他避之不及。

“三天吧。”西里斯回想说。

“回答我,你为什么在这里,你不是认为我是个食死徒吗?”莱姆斯想坐起来,可是这使得他浑身都疼,他只能放弃。

“看来你错过了很多,有个好消息和一个坏消息,你想先听哪一个?”

莱姆斯没想到这时候西里斯还能开玩笑,但他没力气辩驳,便让西里斯随便。

“好吧,那我先讲坏消息吧。”西里斯把椅子拉进莱姆斯,“坏消息就是,有一个预言是关于詹姆和莉莉以及哈利的。”

“言简意赅来说就是。”西里斯深吸一口气,“哈利最终会战胜伏地魔。”

莱姆斯瞪大了双眼:“那我们是不是要保护他们?”

“月亮先生,我认为这是废话。”西里斯按住莱姆斯的手,继续说:“有一个食死徒知道了这件事,你猜是谁?”

“不会是斯内普吧?”莱姆斯试探到。

“月亮先生的脑子好像也没有完全坏掉。”西里斯打趣,但莱姆斯严肃地让他继续说。

“好吧,我想想,他被邓布利多抓住了,但并没有什么用不是吗,他肯定会告诉他亲亲爱爱的伏地魔大人。”西里斯夹着嗓子,翻了个白眼。

“...那好消息呢?”按照往常,莱姆斯可能会再问几句,但他刚刚说了几句话后,现在嗓子哑的几乎发不出声音,咽口水都难,他的太阳穴突突直跳,不断地告诫他要休息。

“好消息就是...”西里斯狡黠一笑,“我们之间的叛徒被找到了。”

“听到不是我你是不是很失落啊?”莱姆斯努力从口中蹦出一些单词,他看见西里斯脸上山闪过一丝慌乱。

“不是不是莱米,真的...”西里斯急忙摆手。

“不是...叫我...狼人...的时候了?”莱姆斯说完就开始剧烈咳嗽,他感觉再咳下去准会把自己的内脏咳出来。

“月亮脸你别生气,你听我说。”西里斯拿了一杯水递给莱姆斯,“当时我也不想,是因为——”


当时时几人刚开完会,詹姆和西里斯先走,彼得追上了他们。

“詹姆,西里斯...其实...莱姆斯就是那个叛徒!”彼得凑在他们耳边说。

“为什么?”西里斯疑惑道。

“你们想啊,西里斯,你们为什么在麻瓜公寓还会被发现呢?而且莱姆斯每天都早出晚归,狼人堆里也不会有这么多事吧?”彼得把他们拉到一个空房间里,房间打开一条缝,他们看到莱姆斯从门前走过,“西里斯,不妨你今天早点回家看看,莱姆斯肯定在家,毕竟他被我们发现了,就不敢再去找黑魔头了不是吗?”

“彼得,叫他伏地魔有这么难吗?”詹姆问道,彼得打了个机灵。

“好吧...好吧...伏...伏地魔。”他又颤抖了下,“反正莱姆斯肯定是食死徒...朋友们,我是不会骗你们的啊...”彼得诚恳着看着其余两人。

沉默了一段时间后詹姆说:“彼得,你先走吧,我们要再讨论一下。”

“好的...好的...不打扰你们了...”彼得出去了,或者说逃出去了,他慌慌张张碰掉了两把椅子,随后把它们扶起来还碰到了头,然后立马关上了门。

“我说,他知道自己有魔杖吧?”詹姆笑道。

西里斯仔细分析彼得所说的话,他不敢相信,也不愿相信,莱姆斯总是那么的友好善良,那灰绿色的眼眸就如同春日的湖水般温柔,一不小心就会陷进去无法自拔,西里斯怎么都不会相信莱姆斯是一个食死徒,但是怎么证明呢?

“莱姆斯肯定在家...”

既然如此,西里斯快速起身,往公寓走去,詹姆怎么叫他都没回答,他听不见,他甚至连自己撞翻了一个麻瓜的水果篮都没注意,他现在满脑子就是,莱姆斯究竟是不是食死徒,而答案马上就能揭晓了。

而当他回到公寓发现莱姆斯真的在家后,心里五味杂陈,情不自禁就有了之前的争吵...

乌云告诉星星,小狼不会再来了,它将星星深深掩盖,当乌云终于被风吹去,它只看到了小狼的背影。


西里斯解释完后,莱姆斯沉默,随后张了张口,没说话,西里斯似乎看透了他的心思。

“彼得已经被抓住了,他是食死徒...”

“嗯。”莱姆斯闷哼一声。

他们谁也没有开灯,任凭月亮微弱的银白色光芒洒进来,窗外天色已经暗下来了,繁星点缀着这黑色的绸缎,莱姆斯看见了——

“天狼星...”他喃喃道。

“我在。”西里斯握住他的手,用嘴唇蜻蜓点水般碰了一下,莱姆斯耳尖瞬间红了,西里斯轻笑,假装没看见。

其实狼并没有忘记星星,星星也没有抛弃狼。


6.

“什么!哈利收到霍格沃兹的录取通知书了?”西里斯打开信封,从餐桌上跳了起来。差点把牛奶打翻了。

对比起来,莱姆斯会成熟的多,但他也很惊讶。

“时间过得真快...”

自从伏地魔为了攻破赤胆忠心咒(也不知是谁告诉他滴一滴血在屏障上,就可以解除魔咒)后,他彻底的消失了,全国各地凡事伏地魔用来做魂器的,都突然裂开,溢出黑色的血,然后又自我修复了,好像那只是一场噩梦,从未发生过。邓布利多擦着眼泪说这就是爱的魔力,詹姆和莉莉以及哈利成了这场大战的英雄,全国都在狂欢,西里斯和莱姆斯高兴地喝了个宿醉。

他们在昏黄的路灯下并肩走着。

“西里斯。”

“嗯。”

“你那天究竟想跟我说什么?就是詹姆和莉莉在一起的那天。”

“我想说。”他们走到一片湖前,西里斯猛然停下脚步,就跟学生时代一样,不过少年的脸上褪去了青涩,多了份沧桑和坚毅。

“我想说,

我爱月亮,

更爱我的月亮,

我眼前的月亮。”

星星告诉了狼它的心意,那可怜的狼啊,终于触碰到了属于他的星星。

The end


其实在写作过程中,以及在写作之前,我都有想过按照原著的剧情来写,也就是be,大家也可能发现我没有写到尖叫棚屋事件,在我的构想中,一旦犬狼有感情向,西里斯便不会去开玩笑,西里斯虽然是比较放荡不羁,但是如果他真对一个人真心实意动了感情,是会很专注于这段感情并且维护的很好,虽然有时候可能会开个玩笑,但是不会过火。

而莱姆斯同样是很细致地对待一份友情,因为他之前没有拥有过,所以在西里斯不信任他时,他会爆发,因为他的世界除了父母外,就是他的朋友们了,父母去世后,他就只有他的朋友们了,就更别提西里斯了。

其次就是,这题目我也斟酌过,是星星和月亮还是星星与狼,想来想去我还是认为用星星与狼比较好,莱姆斯和西里斯本身出身就有很大的差距,因此这个标题也能感受到两人的差距,天与地的差别,而狼触碰到了星星,便是两人内心的靠近。

最后,文里还有许多的问题,希望大家能够批评指正!

评论(5)

热度(247)

  1. 共20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