🐑

【犬狼】隐藏(3)

*三终于来了!哈利圆满的小家庭终于来啦!

*本集犬狼成分少,犬鹿狼有友情向

正片开始

哈利上一年级了,作为伟大的救世主,自然少不了来自他人好奇又崇拜的目光,他知道自己在巫师界很有名,但没想到竟是人人皆知的程度。

学校最近来了个新的黑魔法防御术老师奇洛,是个围着头巾说话结结巴巴的人,他是莱姆斯的代课老师,可是大家还是很想念西里斯。

“奇洛教授,布莱克教授呢?”上课时拉文德问道。

“他...他有事情。”

“莱姆斯教授去哪了啊?”帕瓦蒂问道。

“他,他也有事...”

课堂乱成一锅粥,突然奇洛大喊一句:

“Silence!”

这个声音听起来很沙哑,似乎给人以不自主的压迫感,教室里瞬间安静了,奇洛打了个冷颤,额头渗出冷汗,然后就若无其事地继续讲课了,只不过他的声音略加颤抖了。

哈利伤疤突然一阵阵痛,感觉像是有人用刀撕裂开了他的伤疤,他用手抵着额头,然后撑在桌子上大口喘气。

“哈利,你没事吧。”罗恩发现哈利的不对劲,凑过来轻声说。

“没...没事。”痛感来的快去的也快,哈利都在怀疑刚刚是不是他的错觉,他伸手抚上伤疤,他感受到自己的太阳穴正在细微的跳动着,无不告诫他知道并不是错觉,但是为什么呢?

奇洛教授很奇怪,像西里斯,他是来霍格沃兹兼职的,而奇洛好像是全职,但每个月他也就代三四天课,却每天都在学校里走动,哈利最多一天能看到他五六次,而只要他出现的地方,斯内普必定在不远处。

斯内普是哈利最讨厌的老师,其实一开始他并不是十分讨厌他,但是看到他对莱姆斯和西里斯的态度如此恶劣,他便越来越反感他了,听到西里斯叫他鼻涕精,他心里别提有多畅快了。

万圣节,哈利收到了来自莱姆斯和西里斯的礼物,这是他收到的最好的礼物没有之一:

隐身衣和活点地图。

“梅林的胡子,这么好的礼物不留着圣诞节送,竟然这时候就送了!”罗恩捧着隐身衣发出一声惊呼,“这张羊皮纸是干嘛的?”

“我庄严发誓我们不干好事。”哈利用魔杖轻轻一点,羊皮纸上竟然渐渐显现出了文字:

尖头叉子祝伟大的哈利波特使用愉快

大脚板同意尖头叉子的观点

月亮脸附议

虫尾巴附议

虫尾巴...那个叛徒吗?

哈利心里狠狠地抽搐了一下,虽然那个虫尾巴还在遥远的阿兹卡班,邓布利多亲手将他送进去的,据说在进去之前,还一直向审判官求饶说西里斯是食死徒(西里斯听到这消息差点跳起来冲去魔法部),可他刚进阿兹卡班,差点就被摄魂怪亲吻了,辛亏邓布利多眼疾手快,使用呼神护卫,才救了他一命,不过现在也半死不活了吧。

害死他父母的元凶。

他罪该万死。

“...哇,斯内普还跟奇洛在一块...要不是斯内普上次差点跟奇洛大打出手,我还真会以为他俩是一对呢...”罗恩新奇地看着活点地图。

大打出手又是怎么一回事呢?

听说是上次奇洛刚来学校时,在教学楼里乱转,估计是出于好奇,他走进了四楼那个禁止通行的门,他刚要打开,斯内普就赶到了,要不是邓布利多正好路过,这俩人估计真的要打起来了。

哈利放下活点地图,又捧起隐身衣,他仔细观察者,突然他摸到了一块凹凸不平的地方,他把隐身衣翻过来一看:

是一道闪电

正如同哈利额头上的闪电那样。

“哈利!快穿上快穿上!让我看看!”罗恩激动地说。

哈利对着镜子披上隐身衣,镜子里的自己果真不见了,他们俩当场决定今晚就试试看。

到了深夜,休息室已经没人了,两人披上隐身衣,偷偷溜了出去,胖夫人揉着睡眼惺忪的眼睛问到:“谁呀?”

两人谁也没回答。

罗恩提议去四楼那个禁区看看,而哈利更想探索一下他没去过的那些教室,最后他们还是同意了哈利的观点。

“这好像是麻瓜研究的教室!”他们在二楼拉开一扇门,“你看这张纸上写着‘麻瓜没有魁地奇都做些什么运动?‘...”

他们还去了算数占卜,里面有许多神奇的符文以及复杂的列式。

“天哪,早知道叫赫敏来了,她肯定很乐意看看的。”罗恩嘟囔道。

不巧的是,也许他们关门的声音太大了,他们一出门就听到了费尔奇哒哒的脚步声,“我的洛丽丝夫人,来闻闻看,那些不听话的小鬼在哪里?”

“快跑——”哈利小声说。

他们不知上上下下了几层楼,又拐了几个弯,看到了一间教室,就迅速开门躲了进去。

他们靠在门上喘气,同时也很快乐摆脱了费尔奇的追击。

“哦,这是什么!”罗恩指着他们不远处的一个巨物。

两人靠近发现这是一面镜子。

“这是厄里斯魔镜!我在那本《神奇的魔法事物》上读过!”哈利兴奋的说。

“你这语气很像赫敏。”罗恩吐槽道。

哈利率先向前,镜子里浮现出许多人影,是波特一家!而他的爸爸妈妈也在其中,但他们和其他波特不太一样,不在微笑,而是在掩面哭泣,哈利想上前安慰他们,他用手抚上镜子,而镜子却像突然活了过来,把他往里面拉,他努力挣脱,却越来越紧。

“救命!”哈利大喊。

“快看啊哈利,我是学生会主席了!”罗恩痴迷地说。

“罗恩!救我!”哈利整个人快陷进去了,罗恩突然缓过神来,用力把哈利往外拉,镜子中形成一个巨大的黑紫色漩涡,哈利感觉自己快被分尸了。

很快,哈利就只剩一个头和一只手臂在外面了,他的两只腿似乎被人牢牢拽住,他放弃了希望,也许他进去就能看见自己的父母了呢,可是大脚板和月亮脸怎么办......

突然房间被人猛地推开,一道银白色的身影闯了进来,接着是一道金色的光芒,哈利感受到自己在慢慢脱离镜子的掌控,但他的腿还是被人紧紧拽着,他使劲蹬腿,可是那人无动于衷。

突然镜子发出一阵爆炸胜声,随后又恢复了平静,整个屋子弥漫着刺激的气味和绿色的烟雾。

“我的天,这是哪?”一道清脆的男声响起。

“我猜肯定不是那个可怕的漩涡。”这是女声。

哈利感觉这声音十分熟悉,于是挥动着双手,想使烟雾散得快一些。

“欢迎回来,詹姆莉莉。”邓布利多笑着一挥魔杖,把烟雾驱散了。

哈利愣住了,他抬头,这不是别人的声音,这明明是他朝思暮想的声音,他梦里的声音。

“爸爸?妈妈?”哈利试探道。

“哈利!我就知道你可以做到的!”詹姆和莉莉看到哈利兴奋地迎了上来,“你是怎么破解的?”莉莉问道。

“不愧是我的儿子!”詹姆揉了揉哈利同他一样乱的头发。

哈利一脸懵,什么破解?做到什么?

“可能因为他是格兰芬多吧。”邓布利多抹了抹眼泪,面露慈祥,“一家子团圆总是让人感动。”他拍了拍罗恩的肩。

“好了,别在这说了,莱姆斯和西里斯就在我的办公室里,他们应该来了...”


几人跟着邓布利多来到他的办公室,期间詹姆和莉莉对哈利嘘寒问暖,他的笑容就没停下来过,罗恩问他不烦吗,哈利摇了摇头,在他看来,没有比这更幸福的事了,即使这是梦,他也不想醒来,可是他掐了掐自己的大腿,这痛感是这么的真实...

一进办公室,莱姆斯和西里斯就愣住了,昔日牺牲的好伙伴,竟然就站在他们面前。

“大脚板,月亮脸!”詹姆冲上去抱住了他们,莉莉也走上前去,拍了拍他们的后背。

“哦天呐,大脚板你竟然哭了。”詹姆笑道,“要是有个相机我肯定要把这一刻记录下来。”

西里斯狠狠锤了一下詹姆的胸口:“你怎么敢让我们等这么久...”

而莱姆斯则是十分疑惑:“你们怎么做到的?”

哈利把来龙去脉讲了一遍。

“哈利,请原谅,那个拽你双腿的人是我们。”莉莉感到十分抱歉。

“不过你腿劲真大!”詹姆竖起大拇指,“不愧是我詹姆的儿子!”

“但是为什么会这样?詹姆和莉莉怎么会在镜子里?”莱姆斯皱起眉头。

“之前,我拿走波特的隐身衣,和这个镜子立下了连接咒。”邓布利多从柜子里取出冥想盆,从中提炼出一条银白色的记忆,慢慢的这个记忆化成了一个小画面,“建立连接可不简单,毕竟是两样物品,我把许多条魔咒加以改良,终于把这面镜子和隐身衣连接起来了。”

画面里,两样物品被一条条银色的丝线连接着,全屋泛起了金光,哈利和罗恩不禁张大了嘴巴。

“至于隐身衣,是我与命运打了个赌注。”邓布利多将冥想盆收好,放回柜子里,“哈利,我猜你应该看了那本诗翁彼豆故事集吧?”邓布利多询问道。

哈利努力回想,终于灵光一闪:“您是说三兄弟的传说?!”

“正是。”邓布利多笑眯眯地看向恍然大悟的众人,“很高兴你和莉莉理解了我那张纸条的意义。”邓布利多看向詹姆。

“其实刚看的时候我也不知道是什么意思,但当伏地魔闯进来后,我们突然就明白了。”詹姆得意地说。

“但是你还是出来保护哈利和莉莉了是吗?”见老人没有半点责怪的意思,詹姆点了点头。

“为什么?本来你们不会被发现的!”罗恩突然发话了。

“因为他是詹姆波特。”西里斯笑着回答。

“不哭了?爱哭鬼?”詹姆又调侃道。

“小心我再杀你一次。”西里斯威胁道。

“那就看你有没有这个胆量了。”詹姆笑着躲到莉莉身后,莱姆斯和莉莉扶额。

“要是詹姆没有保护哈利和莉莉,伏地魔也不会被打败。”邓布利多感叹道,“我没猜错的话,你也一样吧?莉莉?”

“是的。”红发姑娘点了点头。

邓布利多似乎很满意,他点了点头,窗外天已经渐渐凉了,泛着淡白的光。

“不知不觉已经这么久了。”他朝窗外看了一眼,“这一晚上真是挺累的,詹姆和莉莉你们去莱姆斯的办公室坐坐吧,我相信你们几个老友肯定有很多话要说,哈利,你和罗恩赶紧回宿舍吧,你的室友们要是发现你们不在肯定会怀疑的。”他眨眨眼,所有人都领会了意思,一窝蜂离开了。

这是哈利最开心的一个万圣节了,时隔10年,他的父母终于回到了自己身边。



The end


这集可能有点小草率,嗓子好难受,有点生病了(

有什么问题尽管提!你们的评论是我最大的动力!

评论(5)

热度(30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