🐑

【犬狼】认真先生

*是我一直想写的一篇脑洞!

正片开始

莱姆斯卢平三岁,却看见了一些常人看不见的东西——一个幽灵。

按道理来讲巫师都能看见他们,但是莱姆斯的幽灵很特别,只有他一个人能看见。

“What’s your name?”你叫什么名字?

“You can call me Sirius.”你可以叫我西里斯

“Mr.Serious?”认真先生?

“Whatever.”随便你怎么叫。

于是莱姆斯就认识了他的认真先生。

莱姆斯三岁,家里书摆满了他的小屋,除了书就是不同口味的巧克力和一张床一个衣橱,床头柜摆上了卢平一家的合照。

“你不去外面找哪些小朋友玩?”午后窗外阳光明媚,晒得草地都显得懒洋洋的,湛蓝的天色看上去十分诱人,有许多孩童在大花园里嬉戏打闹,大人们则是铺着野餐布坐在上面谈笑风生,时不时还皱着眉提醒他们的小孩注意安全,但马上又笑开了,而莱姆斯靠在床背上看书,显得文静乖巧。

“找。”莱姆斯也望向窗外,“我都认识他们呢!他是本吉,他是杰克斯,她是杰妮......可是我爸爸妈妈不在家,他们很忙。”他低下了毛茸茸的脑袋看向手里的书,两只小手紧紧地握住书页,认真先生举起手好像想摸摸他的头安慰一下,手臂却径直地从莱姆斯身体里穿过,他愣了一阵,莱姆斯打了个寒战,疑惑地看向他的认真先生,后者则是捋了下头发来掩饰自己的行为。

“他们不让你出门吗?”他岔开话题。

“让的,但是我要是出门走丢了,爸爸妈妈会着急的。”莱姆斯抬起头认真地说。

“我不会让你走丢的。”认真先生笑了,他拍着胸脯发誓。

“可是...”莱姆斯望向认真先生的身体,乳白色半透明,看上去弱不禁风,似乎被太阳一晒就会消失不见,莱姆斯不希望他受伤,可是出去和伙伴们一起玩也十分令他向往...最终他还是摇了摇头。

认真先生沉思了片刻,然后坐到莱姆斯身旁。

“你要不打开窗户跟他们打个招呼?”

莱姆斯如梦方醒,眼里放着光:“真的可以吗!”

“嗯哼?”西里斯点了点头。

莱姆斯从床上跳下来,奔向床边,打开窗户,暖风瞬间迎了进来,莱姆斯回头看了眼认真先生,他摆了下头示意莱姆斯继续。

“本吉!杰克斯!杰妮!”莱姆斯垫着脚,努力挥着手。

孩子们听到呼唤,迅速回过头,看见了莱姆斯,显露出欣喜的神情,也朝他挥了挥手,然后飞奔而来。

“莱姆斯!你可以出来玩了吗?”一个矮矮胖胖的小男孩道,“我们在玩警察抓小偷的游戏,如果你能加入那就再好不过了!”

“抱歉杰克斯,爸爸妈妈还是不在家。”莱姆斯失落地低下头,脸颊微微泛红。

听到这,其余三个伙伴表现得像是对这个结果习以为常,纷纷表示莱姆斯总是待在家里,很少出门,这使莱姆斯的脸越涨越红。

“莱姆斯?”

他猛地回头发现认真先生在看着他,这使他更加难堪了。

“为什么不把你的巧克力分给你的伙伴们呢?”

听了提议,莱姆斯瞬间洋溢出笑容,一头栽进书堆里,三个小孩面面相觑摸不着头脑,不过一会莱姆斯翻找出一板巧克力,他把它分成平均的四部分分给自己和伙伴们,

“我不能跟你们一起玩,但我可以做你们的能量补给站!”

“哇!真是个好提议!”一个扎着双马尾穿着小短裙的女孩拍着手赞成。

“这样我们就可以一直在一块玩了!”瘦瘦高高的小男孩也附议,他应该就是本吉了。

“莱姆斯,你看的什么书啊?”那个叫杰克斯的男孩踮起脚望向屋内,被这么多书震惊了。

“哦,我最近在看诗翁彼豆故事集!”莱姆斯把床上红色封皮的绘本举起来给另外三人看。

“我没听说过欸?你能借我们看看嘛?”小女孩眯着眼试图看清那本书的名字,可是失败了。

莱姆斯看了看手里的书,又看了看下面自己的三个好朋友,斟酌了一番,

“要不我读给你们听吧!”

三个小伙伴纷纷拍手叫好。

一直到太阳即将落山,几个小朋友依然在激烈的讨论着故事。

“真的有那样的坩埚吗?”本吉与其余二人面面相觑道。

“我希望有!”杰妮眼神里充满了期待。

“孩子们!回家啦!”远处大人的叫喊把所有人拉回到现实中。

几个小孩都恋恋不舍。

“明天我们还来!我要听后面三兄弟的故事!”三人与莱姆斯挥手告别,莱姆斯脸上红扑扑的,连连答应。

“没想到你竟然这么会讲故事?”等他们走远后,认真先生惊讶道。

“那是!”莱姆斯骄傲地扬起了头,把认真先生逗笑了。

“你明天还跟他们一起玩,不看书了?”

“我喜欢跟朋友一起玩。”莱姆斯费力地关上窗户,拉上窗帘,然后跳上床,“看书和朋友我都喜欢。”

认真先生看着他似乎愣住了,莱姆斯在他眼前挥了挥小手,他才反应过来,看着莱姆斯关切的眼神,他摇了摇头表示自己没事。


时间一点点过去,莱姆斯和朋友们几乎每天都这样交谈,有时候卢平夫人霍普·卢平回到家会把莱姆斯带出去玩,虽然次数很少,但他也十分满足。

认真先生则是像莱姆斯的家庭教师,虽然他有时候并不认真,他会给莱姆斯讲些故事,也会教给莱姆斯许许多多实用的小咒语,但也有许多是小恶咒,莱姆斯通常拿着他爸爸的魔杖练习,他学的很快,看着他挥着魔杖让茶杯们满屋飞,他父母都震惊于他的技艺,曾经他们还一度为莱姆斯是否会成为一名巫师争吵过,一些恶作剧也是都得他们捧腹大笑,日子过得相当充实且温馨。

直到莱姆斯四岁了,他发现认真先生时常皱着眉头,又或是发呆愣神,莱姆斯也不知道该怎么办,于是经常跟他说点笑话,而后者只是勉强扯起嘴角笑笑,并且莱姆斯发现他的认真先生也开始外出了,一周会有个两三次,并且每次回来都显得精疲力竭,但还是坚持每天给莱姆斯讲点巫师界的趣事。

莱姆斯很心疼他,因为他发现认真先生越来越透明了,这也许是幽灵很累的表现吧。

直到一天,认真先生突然让莱姆斯跟他父母提议去伦敦一家高级巫师餐厅吃饭,此时他已经近乎透明了,惨白的脸色更是显得他摇摇欲坠,似乎马上就要乘风飞去了。莱姆斯满脸疑惑,认真先生却满脸兴奋地让他去邮箱里看看。

莱姆斯推开门打开邮箱,看到了一个厚厚的信封拆开里面竟然是一袋子金加隆。

“一千金加隆!”莱姆斯震惊地下巴都要掉下来了,他刚刚一个一个困难的把它们数完,“怎么得来的?”

“是不是预言家日报的大奖?”

莱姆斯似懂非懂地点点头。

“而且去那个餐厅吃饭只要花一百而已。”认真先生激动地说。

晚上当卢平夫妇听说了后,虽然也很疑惑钱的来源,但还是立马同意了莱姆斯的建议,几人连夜驱车前往伦敦,窗外圆月月光皎洁,是一个宁静舒适的夜晚,他们到那边时已经十点了,他们没挑西里斯说的餐厅,因为霍普是麻瓜,他们怕惹麻烦,一行人前往了几条街相隔的另一家普通的麻瓜餐厅,虽然食材朴素,但是他们依然欢腾到深夜,他们一家真的很少在外面吃饭,他们都把这次机会当成梅林的恩赐。

坐车回家,莱姆斯靠在霍普身上睡着了,到家已经近乎四五点了,他们家离伦敦真的很远,莱姆斯迷迷糊糊地下了车回家,跟父母互道晚安后刚打开房门,就吓得尖叫一声——

只见所有书籍被散乱地丢在地上,有些书页被撕碎扬的满地都是,窗户碎了一个大洞,窗帘也掉在了地上,自己的床板裂成两半,像是被一个体重很大的东西砸过一样。

卢平夫妇听到叫喊连忙赶了过来,看到这个场景,霍普蹲下来安慰抽泣着的莱姆斯,而莱尔举着魔杖进屋查看,在分析一系列因素之后,他断定是狼人所为,他抱着莱姆斯痛哭,边哭边跟莱姆斯道歉,同时也在庆幸莱姆斯的劫后余生,他们说莱姆斯肯定是福星转世,使一家子免于狼人的追捕。而莱姆斯知道,是他的认真先生救了自己。

第二天,莱尔在房子的周围立下了驱逐咒,同时给莱姆斯破败的房间还原回了原来的样子,霍普整日在家陪着莱姆斯,并且常常忧心忡忡地看向窗外,生怕有人来攻击,莱尔则是让她放轻松,因为今天不是月圆日,但想到格雷伯克恐怕也没多少人性,语气弱了这么几分。

下午,莱姆斯在房间里看书,认真先生突然回来了,他现在已经近乎透明了,他急匆匆地穿进门,看见莱姆斯,深深地呼出一口气。

“认真先生!”莱姆斯激动地从床上蹦了下来。

“这里没什么问题吧?”

莱姆斯被这句无厘头的话问的愣住了,后来想到凌晨发生的事,才明白过来。

“没事!多亏我们昨天晚上出去吃饭...”莱姆斯想到那一片狼藉的场景,还是有些后怕。

认真先生突然冲过来抱住了莱姆斯,这次是实实在在地抱,莱姆斯感受到了他的体态是如此的冰凉,可是他却一点不排斥,反而觉得有些温暖,他回抱了他的认真先生,却感到越来越不真实——

“认真先生!”莱姆斯大喊,他松开手,发现认真先生正在渐渐消散,他无能为力,想要拉住他的手,却从他透明的身子里穿了过去。

“莱姆斯,这是我最后送你的礼物。”他艰难地抽出一本书,“对了,我叫Sirius不是Serious。”

然后,他消失了。

莱姆斯没明白他的话,难道不都是Serious吗?他感觉内心少了一块,对他很重要的,似乎就是他身体里的一部分,短短一年,他已经完全信任了认真先生,并把他当做家人,因为他,自己的生活才会如此丰富多彩...忍着悲痛,他拾起那本书,是天文书,他不知道有什么用,打开书,那晦涩的语言就把他劝退了,于是他准备等自己大一点再去阅读。


大概过了七八年,莱姆斯如愿以偿地拿到了属于自己的录取通知书,九月一日他前往学校,分院帽把他分在了格兰芬多,是认真先生以前的学院,他兴奋地想,看到那些飘来飘去的幽灵,他越发激动,他是不是马上就要见到自己的认真先生了呢?他肯定在这里等着自己。

可是到了宿舍,他也没见到,明天看来要仔细观察一下了,他想。

“你好,我叫西里斯·布莱克,你叫什么?”莱姆斯正整理着自己的物品,听到熟悉的字眼,他猛地抬起头,对上了那眉眼,简直是认真先生的缩小版——

“认真先生?”他试探道。

男孩皱了皱眉毛,随后笑了起来:“我喜欢这个称呼!比布莱克先生好听多了!”

莱姆斯突然意识到了什么,他从箱子里翻出那本天文书,翻到了星系那一页。

“Sirius...”他喃喃道。

是天上最亮的那颗星。

原来不是梅林的恩赐。

是星星的恩赐。


The end


大家中午好

过于草率了...补一下我的设定:

西里斯跌入帷幔,我个人认为这是与众不同的,因此他的幽灵形态也是与众不同的,他回到了莱姆斯三岁时,并且他的心愿就是让莱姆斯不成为狼人,过两天我会补一篇西里斯视角的,有些细节会在那一篇补上!

然后就是幽灵形态不断消失的设定,我是想每次西里斯去碰触现实世界的物品或是更改本应决定的结局,也就是干涉现实世界的任何事物都会消耗,他有去探查格雷伯克的情况并且回来告知莱姆斯,有更改预言家日报的获奖名单,有去买书,还有就是最后拥抱莱姆斯,这些都使他的灵魂消散。

一旦莱姆斯不是狼人,在大战时他们就不会怀疑他,然后莱姆斯就可能是保密人了,西里斯是去赌了一把,后面结局会在西里斯视角呈现。

莱姆斯不是狼人,他会是那种很乖很活泼同时带一点调皮与恶作剧天性的小男孩,成年西里斯治愈了他本应愉快的童年,而不是狼人的莱姆斯也肯定会治愈小西里斯压抑的生活。

评论(16)

热度(539)

  1. 共40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